西南偏北

希望你会觉得有趣^^

【周翔】剑三paro11

我都不好意思打这个标题了(´・ω・`)因为这次的正章和剑三完全没关系


———————————————————————————————


孙翔干脆利落的跳下列车,左右望了一圈。

7月,正是阳光最毒辣的时候,作为人口大熔炉一样的S市,地表温度放块生肉等两秒就能洒孜然。前脚刚踏出空调车,后脚汗就不要钱似的开始往外冒了,没一会,整片后背衣服都浸得透透的。

“喂周泽楷,你人呢,老子快被S市人民的熊熊热情烤熟了啊,”孙翔四下没看见着人,老实不客气的掏出手机打电话召唤小弟:“你再晚点来,就能直接开始吃了……”

“大厅里面,进来。”对方电话接的挺快,看来一直都在等他,停了片刻又补充了一句:“很显眼。”

“显眼毛线,太蠢了早知道来之前该要张你照片的。”孙翔一边唧唧歪歪的抱怨着,一边走进火车站大厅。这里比外面候车的少上许多,虽然是旅游旺季但秩序仍旧良好,一眼望过去座位上坐满了人,也不知周泽楷是那么堆黑鸦鸦脑袋里的哪一个。

空调吹得呼呼响冷意十足,连他都忍不住打了个冷战。

“我在那个时刻表的大屏幕下面。”孙翔抓抓脑袋,放弃了大海捞针的想法:“你倒是来找我啊,真的没看见什么显眼的……呃……”

话音还没落,就见一个男人大步向他走来。

他个子高挑,身形颀长,在这样的酷暑夏季穿着一件素白色的衬衫,袖扣扣得一丝不苟,领口倒是松松散散的只扣到了倒数第三个,半敞开来露出些若隐若现的锁骨,原本大街上人手一件的款式穿在他身上就莫名的多了好几分性感的意味。

的确是……很显眼来着……

孙翔以前并不是常注意容貌的人,他自己本身就长得好,从小被人夸帅哥夸到大,这方面无比有自信和底气。但在此时却也不得不承认,这个正向他走来的男人,在这方面绝对是出类拔萃。

糟糕,心脏突然doki了一下是怎么回事。(×

“孙翔?”在面前站定,停顿了下,对方略有犹豫的开口。 

“呃,周泽楷吗,是我。”孙翔立刻干巴巴的说。

第一次和网友见面,还是自己在游戏里的‘情缘’,怎么都有些手足无措的尴尬感,那点被美色诱惑到的感觉也立马不翼而飞了。

对方没说话,孙翔又道:“怎么了?不是妹子,失望了?”

周泽楷笑笑,没正面回答他的问题,斟酌了会又道:“没想到,你这么高。”

周泽楷今年181,孙翔还比他高出4公分,站在人群里一颗大脑袋晃荡来晃荡去的,比地标还好认。

“我妈说我都净竖着长忘记横着长了,她还老抱怨我进门会磕到她挂在门梁上的装饰画呢。”提到孙翔熟悉事,尴尬的氛围好歹退了那么一点。

“唔……”周泽楷上下打量他一番,笑道:“是瘦了点。”

孙翔看到他唇边那么点浅浅的笑意,脑子一热,话到嘴边就一溜烟的吐了出去,刹都刹不住:“我也没想到你这么帅啊!做明星都行了吧做老师太屈才了。”

听到这里,周泽楷终于撑不住笑出声来。

孙翔话都说出口了,脑子里才发现自己刚刚说了什么,顿时大觉羞耻,又没法圆回来,恨不得现在就买票冲回去算了,脸腾的就红了起来。

幸好周泽楷相当了解他的个性,礼貌的道了声谢谢,尔后适时的为他解围:“先回家吧。”


聚会的具体时间是10号上午9点。拜一群被炎热夏天烧成肉干恨不得整天呆在冰箱里和冻肉为伍的人所赐,活动流程的上午部分清清楚楚的写着,xxx路滑雪馆集合。后面才算是正常的计划,中午一块吃个饭,然后转战KTV,唱唱歌聊聊天,愉快的分享下零食和特产,结束。

孙翔原本还以为铁定要一块挤地铁过去,没想到周泽楷已经有自己的车了,省了不少力气。S市是杰尼龟军团的本部所在,三不五时的就会聚一聚,外地的并不太多,像他这样的,如果想赶第二天早上的聚会的话就得提前一天过来住下。

因为工作的问题,周泽楷并不和爸妈住一起,也不愿住和人分享起居室的教室宿舍,而是一个人在学校附近租了个两室一厅的小公寓。面积不大,但胜在地段很好,楼层也高,晚上一开窗就能摘到满天星斗似的,特别适合他这样没事就熬夜赶设计图的人。

孙翔进了门,先到处打量了一番。整个屋子以黑白为主色调,装饰也不多,但总能在些画龙点睛的地方有着让人意想不到的变化,处处透着低调的设计感。

“你自己设计的?”孙翔好奇的问。

周泽楷笑笑,还有些不好意思:“很久前的了。”

“那也很不错啊,我去其他朋友家,都是一面白墙刷到底,再好点的也就能糊个墙纸什么的,专业的就是不一样啊。”他由衷的赞叹,一边说一边和刚领回家的小狗巡查领地似的跑来跑去。

“客厅……主卧……次卧……阳台……厨房……诶你的厨房居然有吧台!”孙翔三步并两步的跑过去,被上面摆着的一溜形状不同的杯子茶具闪的眼花缭乱:“你也太能享受生活了,这么一对比,我原来那个就是个猪窝啊!”

因为空间限制,吧台并不是传统的马蹄形,而是像水银泄地一般绕了个小弧度,左边一段抵住墙壁,右边蜿蜒而下形成一个凹槽,顶端看不见的地方正好用来作储物柜,设计相当精巧别致。

“喔这个是天策和唐门的周边吧!哈哈哈哈,我们大天策的门派标志就是这么霸气!嗯……也不是说你们的就差啦,和其他的门派对比一下,唐门的也还不错。”

周泽楷望着他一个杯子一个杯子的拿起来端详,年轻又俊俏的脸蛋上时而专注时而疑惑,唇角的笑意就忍不住慢慢浮现上来。

怎么会有这么一个人,像是放在手心摩挲了很多年的珍珠,恰恰好好的就填进了心口的空缺里,把多年的遗憾完完全全的填了起来。就连变换角度时折射的光芒,也与自己期待的毫无二致。

他想,造物主真是太神奇了,而自己又太幸运了。


评论(4)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西南偏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