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偏北

希望你会觉得有趣^^

【周翔】剑三paro6

两人一块神行飞了唐门。唐门在蜀中腹地,满眼望去都被郁郁葱葱的竹林所覆盖,这儿似乎永远都是黑夜,河流泛着暗蓝色的莹然光芒,在微醺的月光下奔流不息。

孙翔半边屏幕开着游戏,半边屏幕放着机关小猪获取攻略,在YY里建了个小房间给一枪穿云讲做法。

这个任务说简单也简单,要集齐八个机甲碎片,途中没什么要打怪的环节,但说麻烦也很麻烦,因为得满世界的找NPC,潜水爬山跳楼滚坡,两人花了快两个小时,几乎全尝试了一遍,也就才收集到六个。

孙翔提议去唐门密室刷,那儿的boss会随机掉落机关部件凑成碎片,虽然几率不太大,但比做任务要来的轻松点。

周泽楷说了声好。本来就是孙翔提议来刷猪的,就算他现在和自己说不刷了就留着这么些碎片摆着看吧!他也不会有什么意见。

大轻功飞往唐门密室入口,途径问道坡的时候,一枪穿云的角色突然停了下来。

“这里……”

孙翔也跟着停下来。“什么?”他问。

周泽楷没有回答。角色因为主人的操作而换着面向,就像在环视这四周的景色一般。

气氛一时有点安静,YY里没人说话,孙翔干脆打开了游戏音乐,陪着他到处看看。

问道坡临山靠水,月光下蜿蜒的河流像一条鞭痕般抽打在这片厚重冷硬的大地上,又像是悠扬的陈酒熏得这山岭野渡都有些薄薄的醉意,粼粼的河面上荡漾着零落而散的樱花,显得森然而恬静。

疏淡的月色,静谧的山坡,连孙翔这种完全不懂情调为何物的都有点被打动了。

“第一次……”过了好一会,YY里才又响起声音,像是在回忆:“遇见你。”

“我?”孙翔不知他这是唱哪一出,疑惑道:“你在这遇见我的?”

周泽楷又不说话了。

“喂喂你干嘛不说话了,不会是在害羞吧。”孙翔道:“什么时候啊,我怎么不记得了,唐门这地方也不常用来打架啊。我想想……不对,好像是打过一次帮战,来了趟这,不过那都什么时候的事了啊?快半年了吧!”

“四个月零十七天。”周泽楷说。

“……”

“好吧,这个你都记得。”孙翔没由来的感觉脸有点热。

周泽楷当然记得,而且记得非常非常清楚。

四个多月之前,他在结束讲课回办公室之后,被同事拉住推荐了一款游戏。他本来并没什么兴趣,可挨不住吴启杜明三番两次的提到这事,也就跟着来了,开始玩了之后才知道,是这两人的竞技场队缺人,想找人凑个数的。

两人满口承诺来了就会带他练级云云,但是没能兑现。大学老师的工作虽然清闲,但他和吴启杜明并不是教一门的,课表对不上,大部分时间还是一个人默默的做任务升级。

70多的时候,主线任务让回趟门派,就在那时,正巧赶上孙翔所在的帮会和另外一个帮会打帮战。

周泽楷就因为这个帮战跌进了他升级路的第一个大坑里。

刚从昆仑做完任务过来,阵营模式没关,脆皮小唐门还在空中飞着就被人一个技能打下来,没两下弄死在地。

点击复活回了营地,才发现那里人更多,红名绿名交织在一起连ID都看不清,只看见满地的毒刹机关和开花似的洒个不停。

起来还没站一秒就立躺,唐门的减伤在群战中又是个摆设,周泽楷干脆把号放在那,自己出去煮晚饭。

等他端着碗回到电脑前,形势已经大不一样了。红名清的寥寥无几,大片大片的绿名在他左右,嬉笑聊天乐此不疲,名字底下一水的挂着帮派名【来自星星的杰尼龟】,为首的那个是个天策,骑在高头大马上,头顶的红色须须跟着文字泡一块迎风飘动。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都跟我走!那帮孙子准备神行遁去枫华谷了,对敌人的仁慈就是对自己的残忍啊,必须赶尽杀绝片甲不留!让他们知道为什么豆腐脑一定要吃甜的!!”

“……”周泽楷在电脑前很无语,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为这么个无聊的帮战理由在这躺那么久。

好战分子,他又为那个名叫一叶知秋的天策下了这么个定语。

一叶知秋看起来在这里还挺有威望,文字泡刚顶出来没多久,杰尼龟们又土匪进村似的嗷嗷叫着跟着神行枫华了。

天策骑着马,在人群里像一阵疾风一样穿梭,戳到没在神行读条的就是一顿削,把几个动作慢的小号吓得话都说不利索了。

“我我我我刚刚一激动把神行扔出快捷栏了TAT!现在就飞!”

“一激动就扔把技能扔出快捷栏你怎么不扔鼠标啊!就不能把技能栏锁起来吗!“小号打着哆嗦找了半天,颤颤巍巍的说了句没找到,天策虽然很是不耐烦的样子,但还是开口道:“就是左下角那个,小锁一样的,点一下就锁起来了。”

周泽楷看到这里,又忍不住微微笑了。

这个人,似乎还挺容易心软的。

又过了一会,人基本都走干净了,天策跟赶羊的牧羊犬似的四处警惕着溜达一圈,一回头,就看见了他这个一直躺地板的小号。

“喂,你可以起来了,有我在,别怕死。”一叶之秋在当前打字这么说。

跟随着文字泡一起出来的,还有一个帮派邀请。

“下次别那么蠢了,看见有红名就下线跑,躺在这干嘛,浪费点卡啊。”天策见他复活起来打坐,ID底下也出现了帮派名称,继续道:“以后被欺负了就密我,或者帮派频道喊,总有人来帮你的。”

周泽楷敲了个好。

“那我走啦,赶快满级吧!”天策道。

那是一个问道坡和平时别无二致的日子,但周泽楷不知怎么的,就隔着屏幕看见了坐骑的银色辔头熠熠生辉,映衬得那个马上的人也风姿傲然起来。

当真是鲜衣怒马的少年。

他坐在电脑面前看着,旁边的饭菜早已冷了。天策没再等他回答,语罢神行读条也恰好结束,消失在了原地。

十分钟前还山呼海啸的问道坡又寂静下来,樱花瓣簌簌而下,掩盖了一切战火的痕迹。

就这么一瞬间,周泽楷突然很想赶快满级,很想赶快加入这个团体,很想,再见那个人一次。

不知道那个时候,他还会不会记得和自己的这个约定呢?

……

“喂喂,YY还听得到吗,所以说,你到底是不是去打帮战的啊?”久久没等到他回答,仍旧一头雾水的孙翔开始胡乱猜测:“你是哪边的,不会是卧底吧?我怎么对你没印象了。”

“………………。”

“路,过。”

孙翔听着YY里明明是很平静淡定,波澜不惊的回答,不知为什么,硬生生的打了个冷战。



——————————————————————————————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天策的须须的长度 (´・ω・`)

评论(6)
热度(62)
©西南偏北 | Powered by LOFTER